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军队武警
海口交警开展“六一”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在2021年“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为进一步强化入学、入园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海口公安交警组织宣传民警持续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主题为“六一儿童节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1.png

5月31日9时许,在海口市荣域幼儿园开展的交通安全主题活动中,海口公安交警通过现场讲解练习交通指挥手势操相结合的方式,从识别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斑马线,如何安全文明出行等方面,为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此外,民警利用宣传海报、折页、互动游戏以及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小动漫等形式,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促使广大学生、幼儿树立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助推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认真落实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工作措施。同时,鼓励孩子们,在自己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也要争做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践行“小手拉大手”安全守护行动,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家长们驾车不闯灯、不超速、不超员,拒绝酒后驾驶,驾乘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

据了解,“六一”儿童节前,海口公安交警共计深入海南华侨中学美丽沙分校、海口市红旗中学、海口市石山中学、海口寰岛实验学校等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授课7场次,发放宣传品8900份,受教育学生近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