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学党史 话政法19| 李庆带领海口中院党员干警到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8日上午,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庆带领党员干警前往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经色基因,赓续共产党员精神血脉,筑牢忠诚法魂。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新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1.png

在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全体党员干警首先瞻仰了手握钢枪的红军战士塑像,随后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李庆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警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铿锵响亮的誓言,表达了大家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政治忠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2.png

党员干警集中参观了云龙改编旧址展览馆,重温了琼崖革命的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琼崖抗日战争历史展图文并茂的详细介绍了琼崖红军的建立和改编,琼崖抗日战争的前奏、爆发、扩大、胜利以及日本侵略者的暴行等;陈列柜展示了当年琼崖红军使用过的手枪、手榴弹、军装、旗帜以及史料图片等。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革命实物,生动地展现了琼崖革命的峰火岁月和丰功伟绩。党员干警一边驻足观看,一边聆听讲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伟大精神深深感染了参观的每一名干警,让大家在思想和灵魂上接受了洗礼。

3.png

4.png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新党员座谈会。新党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始终牢记入党誓言,汲取榜样力量,勇担职责使命,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弘扬正气、带头争创佳绩,切实把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奋进新征程中书写更加绚丽的人生华章。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鼓励新党员加强学习、锤炼作风,严于律己、勤奋工作,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在本职工作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5.png

李庆院长对新党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坚定信念,永葆初心。要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感,筑牢信仰之基,砥砺政治品格,永葆党员本色,赓续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二是严格要求,勇当先锋。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讲政治、品行端正讲道德、廉洁自律讲规矩、尽职尽责讲奉献。要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和党员表率作用,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三是锐意进取,力创佳绩。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积极进取、勇于争先、砥砺前行、奋力拼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司法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