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教育整顿186| 甘文萍在海口市秀英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上 强调了这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1-06-05

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推进海口市秀英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6月2日,海口市秀英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少江主持,党组书记、院长甘文萍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2.png

甘文萍院长就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查纠整改环节的重大意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的中心环节,要把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通过警示教育达到正本、正心、正行的目的。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始终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绷紧“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的弦;要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充分发挥惩制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整体功效;要强化责任追究,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三是要正视查纠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提速提质做好补齐短板、线索核查、建章立制、作风整顿、中心工作等五方面工作,始终将审执中心工作成效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标准,确保圆满完成第二季度和全年各项审执目标任务。

会上还播放了“现身说法”警示教育片,片中列举了政法系统干部违纪违法的真实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当事人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信念的动摇、权力的滥用最终让他们堕入犯罪深渊。通过一个个惨痛的教训,讲述了以身试法的严重代价和后果,用身边人身边事进一步教育警示干警,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强化纪律规矩、树牢底线红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更加鲜明地彰显“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规矩,做到惩前毖后、警钟长鸣。


来源: 教育整顿186| 甘文萍在海口市秀英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上 强调了这些内容……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