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口风情
海口市秀英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11家企业昨集中签约落户
发布时间:2021-06-03

5月31日,海口市秀英区举行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大会,总结2020年度营商环境及招商工作,表彰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纳税大户。当天,11家企业集中签约落户秀英,是秀英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效。

1.png

秀英区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大会现场。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近一年来,秀英区在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上立机制,以创新机制、压缩时限、优化服务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显著增加,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全区新签意向合同25个,意向金额109.3亿元;新签实质合同30个,合同金额67.75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额153.76亿元,新增纳税额7.11亿元,实际使用外资额1.74亿美元。

谈及落户秀英的原因,中建五局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孟明阳表示,在落户前期进行了多次考察,秀英区优质的营商环境深深地打动了他们。落户过程中,秀英区相关部门在办公场所选址、员工子女教育等方面,主动对接提供各项服务,帮助解决了许多难题。

今年1-4月,秀英辖区累计新增市场主体7119户,同比增长80.96%。企业集中落户的背后,是秀英区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近年来,秀英区积极做好落户企业、项目、人才的服务,建立29个区直部门为成员单位的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全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各职能部门政务服务水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秀英区深入落实“五个一”项目工作机制和“三色”管控机制,帮助企业解决进场施工各类保障问题;推行“企业秘书”服务制度,为辖区项目配备区、镇两级服务专员,实现专人点对点服务。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升级,自贸港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秀英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2020年,秀英区签约项目37个,超额完成签约项目意向投资额、签约项目合同金额、实际投资额、纳税额、实际使用外资额等5项招商指标。项目建设全面推进,10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1.47亿元,全面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目标,全年累计新开工项目67个,完成投资75.45亿元。

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秀英区将继续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推动一批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外资企业和项目落地,引进更多企业、人才到秀英投资兴业。同时,将积极开展大走访、大座谈活动,通过实地走访、集中座谈、交流访谈等方式,切实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听取和征集在涉企服务、企地融合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打通为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