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口风情
让人才之花绽放椰城
发布时间:2023-02-01

人才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最核心、最基础的支撑因素。1月31日,“回归家乡投身自贸港”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在海口举行,共有200余家用人单位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与招聘,累计提供5800余个岗位,吸引众多求职者入场应聘。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更加注重抢人才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就在同一天,由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59家企业携1800余个岗位进场招聘。这充分展现出海口广纳贤才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强烈意愿,也彰显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的坚定决心。

image.png

人才是最宝贵的财富,是谋事创业的关键。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集聚,离不开爱才惜才的良好口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对于当前的海口来讲,要想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个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面前切实扛起省会城市责任担当,构建一支规模大、结构好、素质优的人才队伍是关键。唯有广发“招贤令”、广纳“天下才”,真正激活人才发展的“一池春水”,才能为海口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集聚动能。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广纳贤才的关键在于留住人才。一方面,要给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通过薪酬待遇、住房保障等具体措施,让他们全身心追求事业发展、实现自身价值。另一方面,要靠感情和制度留住人才,要根据人才的特点“因人施策”,在尊重人才个性化发展的前提下,以真诚的心态坦诚相对,认真聆听和解决人才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要建立健全人才工作制度体系,营造良好引才留才生态,真正让各类人才找到归属感、享受获得感,使他们在海口这片热土上大展其才、成就梦想。

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的关键时期,这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海口投资兴业,这为各类人才集聚海口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次招聘积极向琼籍人才抛出“橄榄枝”,因为本土人才普遍对家乡有着强烈的归属感,这种地缘上的黏性也会增加工作上的稳定性和动力。期待能有越来越多的琼籍优秀人才投身海口就业创业大潮,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为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