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保障消博会出港旅客顺畅通行,海口这么做→
发布时间:2021-05-11

5月8日起

海口各大交通枢纽

陆续迎来消博会宾客的出港高峰

海口多措并举

保障消博会出港旅客顺畅通行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从多个服务保障细节进行优化提升

高质量高标准

做好消博会出港旅客服务保障工作


○设置专用值机柜台及专用安检通道

1620699289217.jpg

为满足消博会期间旅客及参会嘉宾的出行需求,美兰机场设置了9个专用值机柜台(2号、3号、27号、30-34号、72号),5条专用安检通道(A区VIP通道及1号通道,B区VIP通道及1、2号)优先保障消博会嘉宾顺利通行。同时,34号值机柜台也是消博会专用头等舱/值班经理柜台,即可为消博会活动中的两舱及会员旅客提供高端专属服务,也可及时协助其他旅客联系航空公司解决票务差错、摄影器材托运、晚到误机改签等问题。

○推行安检二次优检卡服务

1620699391553.jpg

若旅客在过检途中因携带限禁物品需重新办理行李托运,美兰机场可为旅客提供二次优检卡服务,出示优检卡即可从爱心通道直接过检,简化二次过检排队流程。


○宽体机投运比例增加 保障出港顺畅、准点


美兰机场结合消博会期间宽体机投运比例增加的保障现状,升级系列举措确保宽体机航班出港顺畅、准点。一是员工备岗时间由起飞前55分钟提前至起飞前60分钟,确保岗前准备巡视工作更充分,提前解决可能影响飞机正点的小问题;二是保障人员由两人增配至三人,确保旅客问询更及时、登机队伍更有序;三是将登机口手部消毒环节前置到排队过程中,由一名服务员提前组织排队旅客手部消毒,节省了登机口旅客手部消毒的停顿时间。

○八色VIP行李贴纸 保障要客行李运输

1620699423858.jpg

在出港要客的高峰时段,美兰机场同时办理托运的行李数量较多,航班不同目的地不同,仅靠人工记忆和行李标签识别工作量较大,为快速分辨行李托运信息,美兰机场提前准备八色VIP行李贴纸,既保证了行李运送的准确性,也有效提醒了外场行李分拣人员。

○60名志愿者全天候值守引导

1620699468028.jpg

美兰机场在出发厅的旅客出行动线上增设多个“消博会美兰机场服务咨询点”,增派志愿者全天候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交通出行等服务,并组织近60名职能部门人员作为志愿者佩戴消博会主题绶带在候机楼8个点位协助引导旅客。


○全员157人上岗 服务免税提货


考虑到在消博会期间旅客购买离岛免税的热情高涨,美兰机场免税提货点安排全员157人上岗,开放19个提货窗口,划设临时保障区域用于摆放货架,并使用现有的15台手持机器增开临时提货窗口,加快旅客提货效率。


全预约过海模式

为保障五一黄金周、消博会期间

人们的出行及服务需求

海口市秀英、新海两港区

自4月27日12时起

推行全预约过海模式

收获了过海司机、旅客的一致好评

以及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

图片图片图片

一起来看看

他们是怎么做的吧

↓↓↓


来源: 海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