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中院组织召开市区两级法院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李庆主持
发布时间:2021-05-06

5601b2646d320f99f78bf8e6e1d8af99.jpg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4月30日下午,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海口市区两级法院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海南省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主任曲旭到会为海口两级法院干警上廉政教育课。会议由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庆主持。

9455383d884b3bbefd200a6deec9693e.jpg

会上,曲旭首先以“莫伸手 伸手必被捉以案为例讲反腐倡廉工作”为题,为干警们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课。在讲课中,曲旭并通报了近年来省纪委监委办理的几起典型贪腐案件,其中重点剖析了海南省法院系统的司法腐败案件,指出了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给予干警启示和警醒。最后,曲旭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牢记初心使命、不得心存侥幸等四个方面对法院廉政建设提出了的建议。

83ae96a1297fa7207da3a4796e37a89d.jpg

李庆指出,海口两级法院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查纠整改阶段,曲旭主任的授课非常必要、非常及时,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具有重大警示意义和指导作用,让广大干警思想上得到教育,精神上得到触动,灵魂上得到洗礼,为下一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d04e3598ef7a89a69ef71e95041e388b.jpg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这次廉政警示教育会议,以案释法、以案释纪,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教育,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贪腐行为的危害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这些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前车之鉴,时刻警醒自己,筑牢思想防线,远离司法腐败,切实做到公正廉洁司法。

就如何抓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李庆院长强调,全体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升公正廉洁司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认清形势,准确理解和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克服侥幸心理和过关心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向组织讲清情况、坦白问题,争取从宽处理的机会,尽早放下思想包袱,做到轻装上阵。


来源: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