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市琼山法院三门坡人民法庭深入社企访民情 坚守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09

为深入推进党史教育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三门坡人民法庭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1.png

2021年4月6日,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三门坡法庭庭长黄谦带领法官助理郭元渊、法警吴钟辉走访海口市琼山区东昌居、海南东昌农场有限公司,并与东昌居书记李忠、东昌公司总经理付谨盛开展座谈,切实掌握辖区群众、企业对法庭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了解群众在参与司法活动中遇到的各种难点、堵点,更好的改进和推动法庭各项工作。

2.png

  在与东昌居书记李忠交流座谈时了解到,东昌居辖区内农户经济收入主要以种植经营荔枝、胡椒、槟榔为主,因农户对政策不熟悉、法律不了解,容易引起冲突。在法律层面遇到的问题主要来自“美丽乡村建设”中承包土地、征收征用土地等问题,居民不了解东昌农场土地属国有土地性质,因此出现许多关于征地补偿方面的法律纠纷,希望三门坡法庭能加强这方面的法治宣传。

针对李忠书记提出的法律问题和基层工作中的部分现状问题,黄谦庭长依次进行了解答和沟通,并表示三门坡法庭将继续加强与辖区司法所等部门协作解决群众矛盾纠纷,当遇到不能及时协商解决的纠纷时,社区可引导群众向法庭寻求帮助解决,法庭日后也将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化解群众纠纷,深入开展普法释法活动进社区,为建设美丽乡村、和谐乡村、法治乡村提供法律保障。

  在与东昌农场公司董事长付谨盛的座谈交流中,进一步了解了公司当前的发展状况、生产经营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付谨盛董事长对三门坡法庭深入企业走访、关心企业发展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法庭日后多开展司法为民活动,为企业传递更多的司法温暖。

  黄谦庭长表示三门坡人民法庭将以党史教育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关注农村涉民生问题,及时掌握农村社区综合治理和企业发展存在的难题,充分利用荔枝巡回法庭开展巡回审判,继续深入普法宣传,为辖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的便民司法服务,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建设海南自贸港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