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教育整顿㊶|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25

微信图片_20210325111119.jpg

微信图片_20210325111122.jpg

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延安整风精神,进一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稳步开展,3月23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刚以《重温“延安整风”党史全力推动龙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丽君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5111127.jpg

课上,王刚检察长以回顾延安整风的历史为背景,主要讲述了延安整风运动的需要和可能、为了开展好整风运动,党中央进行了充分准备和运动的实施及延安整风运动开展情况等党史知识,深刻论述了开展延安整风运动的意义。课上,通过展示历史图片和分享形象生动的小故事,使干警在每一个震撼人心的历史瞬间传承延安精神。同时结合如何将延安整风的成果和经验更好的运用于今后工作中,结合我们目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延安整风精神贯穿龙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论述,将今天的学习氛围推向高潮。他讲到,延安整风运动是党内首次开展的马克思列宁主义集中教育活动,可谓是集中教育活动的“初心”。回顾这个“初心”, 它的诸多做法、经验,对我们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仍有着长远意义。他提出,延安整风运动虽然已经过去近80年,但至今仍有伟大的现实意义。它昭示我们,对于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来讲,坚守思想阵地,加强意识形态和作风建设至关重要。我们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背景、重要成果和精神实质,借鉴延安整风经验,传承发扬延安整风精神。要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现实意义,明白在新时代背景下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必要性和目标任务,应当充分认识到利用这次契机可以帮助我们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我们要以“延安整风”精神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对我们的队伍从隐患上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思想上进行一次全面洗礼,作风上进行一次全面净化,力求在经过教育整顿后打造一支信念更加过硬、政治更加过硬、责任更加过硬、能力更加过硬、作风更加过硬的新时代龙华检察队伍。

在会上,为使今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王刚检察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学习。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教育环节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开展常态化政治学习,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党课、支部学习等形式,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入心入脑。

二是立足查纠整改,强化防范风险。强化自查自纠,对全院干警违法犯罪风险、心里和精神疾患风险、业外活动异常风险进行全方位、地毯式隐患排查,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高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促进干警清正、队伍廉洁、司法清明。

三是落实为民工作,确保活动成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关键点在于民众的反馈。要以人民为中心,继承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要落实好活动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形成为民服务长效机制,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充分做好“群众信访件件件有回复”、开展检察长接待日等工作,让人民群众在办理每一项检察业务中都能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课后将传承和践行“延安整风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迎接今后的检察工作,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认清自身不足和差距,更加务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全面推进龙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