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努力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在护航自贸港建设中展现省会公安新形象新担当
发布时间:2021-03-24

微信图片_20210324175456.jpg

3月22日下午,海口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树强以《努力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在护航自贸港建设中展现省会公安新形象新担当》为题给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讲专题党课,迅速贯彻落实3月18日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为我市政法系统讲授的党课精神,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教育整顿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324175500.jpg

吴树强同志强调,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全市公安机关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公安部党委、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324175504.jpg

吴树强同志要求,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在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工作部署上下功夫见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324175508.jpg

吴树强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要对标对表,抓规定动作不打折扣;立足本职,抓自选动作体现特色;紧扣主业,抓有机融合促进工作。全面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微信图片_20210324175513.jpg

吴树强同志深入查摆剖析了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公安队伍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整治顽瘴痼疾、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必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理想信念、磨砺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锤炼纪律作风,把教育整顿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口、法治海口,为海口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省会担当提供强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324175517.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设主会场,各分局、支队以及基层所队设分会场。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晓东主持,市局在家党委委员柯廷雄、林鸿宇、李辉分别在机场、琼山分局以及交警支队参会,全市公安机关民警在所属单位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警方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