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海口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到云龙琼崖红军改编旧址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4

3月19日下午16时,按照市公安局党委关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森林分局党总支组织全体民警到云龙镇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324175347.jpg

参观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在“琼崖抗日先锋”铜像前集体默哀,寄托哀思,表达对抗日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总支书记、局长张华雄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面向党旗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324175356.jpg

宣誓后,大家先后参观了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陈列馆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书写的题词碑廊,感受革命先驱的革命初心,重温“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324175400.jpg

期间,全体民警认真参观了位于旧址陈列馆内的琼崖抗日战争历史展。展览通过大量图片、文字等史实资料,从琼崖抗日战争的“前奏”、“爆发”,到抗日根据地的“建设”、“扩大”,到“华侨支援抗战”、“艰苦的反扫荡斗争”、“侵略者暴行”、“琼崖抗战胜利”等八个部分,反映海南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

微信图片_20210324175403.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民警的党性意识,凝聚了意志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烈士的英勇斗争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以高度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将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森林公安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凝聚磅礴力量,激荡昂扬斗志,扛起新时代海口森警新担当,为建设海口美丽幸福林区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10324175407.jpg



来源: 海口森警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