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教育整顿㉝|海南省高级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到海口市美兰区法院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4

3月22日上午,海南省高级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副组长谢雄军带队到海口市美兰区法院督查指导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全面了解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督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美兰法院院党组、专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参加座谈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10324164632.jpg

督导组一行先后对美兰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法庭、办公室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查阅了美兰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台账资料,深入了解了美兰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24164640.jpg

微信图片_20210324164645.jpg

座谈会上,督查组根据本次督查情况,对美兰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美兰法院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工作扎实。同时督查组也指出了美兰法院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324164649.jpg

一是要切实抓好宣传发动工作,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让干警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要明确责任,分工负责,形成合力。制定实施方案和推进办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制,细化工作分工、明确岗位职责、落实工作责任,明确推进时序、完成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各个工作小组要齐头并进,真正发挥各小组在队伍整顿教育工作中的作用。

三是建立完善教育推进机制。要加强计划性,对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院党组要及时研究部署整改,创新工作举措,确保每一项活动有部署、有落实、有督促、有评估。要加强督办。重要的工作专人负责,严肃工作纪律,讲究工作方法,加强督促检查,跟踪推进整改,推动教育整顿见实见效。要加强教育严肃性和纪律性。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抓紧抓实政治教育、警示教育等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24164653.jpg

微信图片_20210324164657.jpg

听取督导组的意见建议后,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云峰对督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督导既肯定了美兰法院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取得的一些成绩,同时也实事求是、点到要害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我们进一步抓好教育整顿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会后,院党组将及时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逐项加以整改落实,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 海口市美兰区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