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喝老爸茶聚会咯——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就是这样给社戒社康人员安置就业及排忧解难的
发布时间:2021-03-03

为推进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巩固提升海口创建禁毒示范城成效,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进一步降低复吸率,巩固帮教成果。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为了更全面地了解驿站家人们的思想动态,达到对症下药,精准帮教,更好地修复他们的心理关系,修复他们的家庭关系,修复他们的社会关系,让他们重拾信心,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6d6db2f268aee834514d7ffbd8ca0a26.jpg

  2021年3月2日上午,海岸线驿站副主任符良玲带领禁毒专职人员陈云、冷海清、邓旭君、何英宗、张子龙、吴风吹、王彦深和海岸线驿站的家人们欢聚在海岸线驿站大厅。他们在百忙之中,向单位请假,积极参加喝老爸茶聚会活动。

908341a7ada788dc0b52869357518bdb.jpg

  大家欢聚一堂,如久别重逢的家人般地倾情交流,一张张笑脸洋溢喜悦,一次次握手传递温暖,场面十分温馨。

6cb386994dc839a9a39930d5ad7f4db6.jpg

  符良玲对家人们说:“今天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老爸茶交流会,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海甸禁毒办海岸线驿站工作的支持,我在这里祝大家牛年大吉,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6b4b90f198f61438f7b45071d47602c7.jpg

  你们不要有所忌讳,要打开心门,尽情地释放自己,有什么就说什么,今天纯粹就喝茶聊天,希望家人们吃好喝好,你们一定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只要你们戒掉毒瘾,和毒品做坚决的斗争。家人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提出来的问题,我能解决的,我会竭尽全力一一解决,若解决不了的,我也会一一记录,上报上级领导。街道工委和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们一定会为大家排忧解难。”听完符良玲的一番讲话后,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接着,大家边吃边聊,餐桌上有茶水、面包、鸡蛋等各类糕点可供大家吃,在欢声笑语中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婚姻、家庭、生活和工作中的酸甜苦辣。符良玲向每一桌海岸线驿站的家人们一一问候,一一握手,一一敬茶,一一剥鸡蛋,嘘寒问暖。随同的禁毒专职人员记录了大家讲述的点点滴滴。

  海岸线驿站家人阿勇和阿芳向符良玲诉苦说:“目前下岗了,没有经济收入,迫切的想找到一份工作,恳求玲姐给予解决”。

  阿强向玲姐请求援助说:“大年初一,他被租房的租户前男友手持斧头砍伤头部,经医院诊断,额骨多处断裂,伤口5.0cm裂伤,深可见骨,蛛网膜下腔出血,右手软组织挫伤,右掌部流血,左大腿大面积淤青,已报案被派出所立案调查,目前没有结果,希望玲姐能和办案单位沟通协调,尽早让凶手受到法律的制裁,还他一个公道”。

  阿叶拉着玲姐的手说:“阿叶的弟弟阿鲁因重病已故,在弟弟生病期间家里借了很多钱给他治病,现在弟弟已经走了,家里为了还债生活特别困难,希望得到驿站的帮助,解决一点资金”。

阿甘难为情的和玲姐说:“我母亲病重,在医院住院治疗,虽有医保,但其中一部分费用还是需要自费,现在面对沉重的医疗费用,不知道如何是好,希望玲姐能和有关部门协调给予帮扶”。

  阿科和玲姐说:“今年6月份孩子要上学,但是由于孩子目前在澄迈上小学,担心六月份来海口是否能顺利上中学,希望玲姐能帮助协调相关部门让孩子能顺利上中学”。

  阿书和玲姐说:“老公不愿意去工作,老在家吃老本,两个孩子年幼上学家里开支很大,希望玲姐能帮忙做做她老公的思想工作,让她老公转变思想,接受建议,出去工作赚钱,减轻家里压力”等等。

  符良玲一一为家人们分析解答,帮助他们解决当前遇到的困惑和困难。阿发深情地说:“感谢海甸街道工委、海甸街道办事处领导们和玲姐及禁毒专职人员们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此次老爸茶会让大家忙里偷闲、放松心情的同时,会见了老朋友,结交了新朋友;交流了海岸线驿站家人们的思想、家庭、生活及婚姻状况。增进了友谊,收获了感情,实在受益匪浅,希望海岸线驿站今后经常举办这样无拘束、畅所欲言的聚会”整个老爸茶会在一片其乐融融、温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此次老爸茶交流会,增进了海岸线驿站家人们的感情,使海岸线驿站家人们对党和政府、对生活、对社会、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让家人们感恩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坚定了他们回归社会的决心和信心,打通“最后一纳米”。进一步巩固了帮教成果,助力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海甸禁毒办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