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符良玲代表建议:将海口东营村休闲渔业港打造成网红休闲港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1-02-01

东营村休闲渔业港位于海南省海口市江东新区灵山镇,地处南渡江以东约三公里处,北临琼州海峡,是一个原生态的渔业码头。

“省发改委应将东营村休闲渔业港规划建设成网红休闲港打卡地,打造新时代亮丽的‘海南名片’。”在今年海南“两会”上,海南省人大代表符良玲接受《法治日报》记者采访时提出。

2020年12月11日,符良玲代表参加海口市美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对灵山镇东营村渔港升级改造项目建设联合视察活动,调研中发现该港因多年未维护,淤泥堆积严重,岸边杂草丛生,以至于退潮时380多艘渔船和休闲旅游船只无法直接靠岸,只能停在离岸较远的位置,严重影响港口渔船停泊及渔船安全生产。

为了改善该港的基础设施现状,从根本上解决渔船和休闲旅游船只的停泊、给养等问题,完善渔港的基本服务功能,2020年初,美兰区政府将灵山镇东营村休闲渔业港列为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项目建设总投资242.34万元,主要内容是港池清淤疏浚,确保台风来临时渔船和休闲旅游船只能安全回港避风,在洪涝灾害来临时,确保能及时泄洪,保障周边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符良玲代表认为,要以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为契机,实施文明生态村振兴战略,统筹东营村休闲渔业港经济社会发展,发动全社会参与旅游、开发旅游,解决周边村庄农民的就业问题,带动新经济新业态的发展,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倒逼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助力推动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符良玲代表建议,省发改委将东营村休闲渔业港规划建设成网红休闲港打卡地。加快休闲渔业港的规划建设,规划建设体现景观特色亮点、自然生态环保和人文特征,并展示多元的消费场景、新经济新业态等,将东营村休闲渔业港打造成高品质休闲娱乐网红打卡地,拉动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时代亮丽的“海南名片”。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