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海口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9

1611069451(1).png

1月18日,受海口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鲍剑委托,海口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晓龙主持召开海口市委政法委书记办公会(2021年)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委贯彻落实工作。海口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委各科室、综治中心、法制教育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1611069466(1).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从理论、历史、现实三个逻辑做了深入系统的阐述,使我们的思想又一次得到升华,对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委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1611069500(1).png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政法各项工作。要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回应百姓诉求,解决好百姓最关心的实际困难,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居乐业、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要加强平安海口建设发展,推进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推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矛盾纠纷调处力度,传承和运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全市基层综治工作创新发展,让“枫桥经验”在自贸港焕发生机活力。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疫情防控各环节提供有力政法支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当前已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要按照党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要事抓好抓实,坚决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慎重如始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611069510(1).png

同时,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海口市委政法委其他事项。

来源: 海口市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