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海口市龙华区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211600676349791986.jpg

98日,海口市龙华区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冯春萍教授和96名学生受邀到该院观摩了被告人吴某某涉嫌诈骗罪和被告人熊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两起案件的庭审。

211600676349830199.jpg

当日上午九点,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审判长张琳琳宣布庭审正式开始,被告人吴某某被带入法庭。公诉机关指控,201612月,被害人王某经朋友介绍认识被告人吴某某,王某多次找吴某某为其看手相算命并支付相应费用,被告人吴某某利用王某对其自身婚姻、家庭及前男友的担心,并以其男友的小孩有劫难需做法事化解为由,于同年1221日、1224日分两次诈骗王某人民币10万元。

下午庭审的案件是被告人熊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案件。20176月,被告人熊某(女,取保候审)与同案犯贾某相识,贾某宣称某集团专门研发人工智能技术,以人工智能投资基金的模式进入中国,熊某随即投资了该基金。同时,熊某向身边的熟人朋友宣传该投资基金,多名被害人先后投资了该基金。经查实,该公司未取得基金经营资质,该投资基金也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熊某伙同他人利用未经审批的虚假金融平台,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向不特定公众吸收存款人民币四百多万元。

211600676393673084.jpg

庭审完整地展示了开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法定程序。庭审过程充分展现了法官高超的庭审水平。学生们认真地旁听着案件审理,不时地作着笔记,感受着整个审判过程所体现出的法律的庄严。

庭审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活动,亲身感受了生动而真实的审判过程,能更好地将理论学习、庭审模拟演练与真实司法审判有机地结合了起来,为日后的法学专业学习打下实践基础,也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明确规划。

海口市龙华区法院一直致力于普法工作,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先后多次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挑选典型案例,邀请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或者学生旁听庭审,零距离感受法治文化,提高其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建设。



来源: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