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鲍剑到美兰区督导调研 提出了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0-09-21

211600675930387964.jpg

为实现“一线放开、二线安全高效管住”的管控目标,高标准推动综合执法点建设,积极稳妥推进“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910日上午,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到美兰区督导调研综合执法点建设和“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海口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郑维权、美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符曜,美兰区副区长杨柳芳,海口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农村农业局、市综合执法局、海岸警察海口支队、海口海事局、海口海警局、区委政法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海岸警察海口支队美兰大队、海警局美兰工作站、新埠街道、新埠派出所领导,市、区“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专班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督导调研组首先来到新埠街道三联港综合执法点进行督导调研,参观了三联港综合执法点指挥室和轮班休息室,听取了海口市美兰区关于综合执法点建设的报告,观摩了综合执法点边海防视频联网情况,对综合执法点建设及视频监控设置点位进行了研讨。

211600675930816772.jpg

随后,督导调研组来到新埠星海湾游艇码头调研,查看了视频监控联网和执法船舶配备等硬件设施情况。

211600675930541330.jpg

实地调研后,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在新埠游艇码头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综合执法点暨“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

4.jpg

会议对综合执法点建设、“三无”船舶集中停靠、没收拆解、船厂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会上,鲍剑书记传达了820日省“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督导调研组反馈意见,美兰区针对省督导调研组意见作出整改措施的汇报,各位参会人员就现阶段工作进展及工作困难进行报告。

5.jpg

鲍剑书记对美兰区视频联网情况、综合执法点建设、“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美兰区仍需进一步研究视频监控位置设置的合理性,纵深推进综合执法点建设和“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

鲍剑书记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综合执法点建设和“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动综合执法点建设,积极稳妥推进“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二是共享信息资源,高效联防联控,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探讨、研究综合执法点建设和“三无”船舶集中停靠、没收拆解、转产、修船厂清理整治等各项工作,加强视频等信息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推动综合执法点建设和“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三是加强技防建设,实现全面管控,加大信息化系统建设和科技装备投入力度,加强海域、岸线日常巡查,以岸线封闭为主、流动巡逻为辅,实现对海岸线实现智能精准封闭管控和非设关地的全天候动态监控;四是强化属地责任,扛起美兰担当,成立美兰区综合执法点指挥部,建立综合执法点工作机制,形成美兰经验,树立成功典范,加强对辖区内“三无”船舶的综合管控,扎实开展集中打击整治,推动综合执法点常态化运作和“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扛起美兰责任担当。


来源: 海口市美兰区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