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口市委政法委到龙华区开展2020年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及中央、海南省委、海口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7月29日,海口市委政法委督察组组长、政治部主任王文带队到龙华区开展2020年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海口市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建出席会议,海口市龙华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各室负责人,海口市龙华区法院、区检察院、海口市公安龙华分局、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1.jpg


王文主任在会上阐述了这次政治督察的目的、内容、方式和重要意义,强调此次督察是对全市政法系统是一次政治体检,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希望被督察单位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梳理和总结督察反馈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提升政法工作水平,更好的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


2.png


海口市龙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蔡天廷向督导组一行汇报了龙华区委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2020年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从贯彻落实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维护法治权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执法司法专项教育整顿工作等七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进行了汇报。


3.png

王文主任一行对龙华区政法系统2020年政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龙华区委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此次政治督察工作,汇报工作有亮点也取得了良好成效。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认真按照《条例》要求统筹谋划政法系统各项工作,切实采取措施进一步推动《条例》落实落细,做好迎接中央政法委专项督导检查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法网宣铁军队伍建设,及时掌握分析政法舆情动态,加强政法正面宣传,维护政法机关良好形象,确保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正确。三是进一步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学深悟透“三个规定”精神实质和要求,实现政法干部、干警学习全覆盖,不断提升政法队伍执法规范化水平和司法公信力。四是进一步落实政治轮训工作,可采取与业务培训相结合,提升培训效果,进一步坚定政法干部、干警的理想信念,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同时,区委政法委要组织开展好区政法各部门的政治督察工作,政法各部门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协作配合。


4.jpg

刘建副书记在会上作出表态,区委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将全力支持配合此次督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督察工作要求,对督察组查找的问题、提出的意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整改落实,确保此次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督察组一行与参会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对区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并详细查看了区委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政治督察工作相关台账,并给予指导意见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5.jpg


来源: 龙华区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