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百姓关注
重要提醒!已有人中招!涉及这些问题时,务必谨慎再谨慎
发布时间:2020-07-28

最近,杨女士在网上发布了一条房屋出租信息,几天后,女子张某主动联系了她,张某表示自己刚调来本地工作,打算将杨女士的房子租下来。随后,张某通过微信“亲属卡”转了3000元给杨女士,作为房子的押金。然而,没过多久张某就“反悔”了。1.jpg

这个时候,张某以“亲属卡”不好用为由让杨女士退还押金,而杨女士也按照张某所说的步骤进行操作,向她赠送了一张额度为3000元的“亲属卡”。可没想到的是这卡刚赠与完,杨女士的手机上就陆续出现了多条消费提醒,之后再联系张某,发现自己被拉黑,杨女士赶紧报了警。

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整个案件最关键的点就在于“亲属卡”。
如果大家多花几分钟了解一下“亲属卡”,
这种事可能就不会发生。

微信官方近日发布了一条重要提醒,
一起来看看吧!

2.jpg

“亲属卡”简单来说就是父母子女消费你来买单,让亲人消费更简单。每张卡每月额度0.01-3000元,一共可以开4张“亲属卡”。

点开“我”-“支付”-“钱包”-“亲属卡”就能赠卡给亲属。3.jpg

“亲属卡”里的金额显示的是消费额度,而不是到账资金,只能用于消费,不能转账,更不能提现。4.jpg

领取“亲属卡”后,卡片会自动存入微信钱包的【银行卡】页面,支付时会优先使用“亲属卡”支付。“亲属卡”领取后,赠卡方和领卡方都可以随时解绑。

看明白了吗?简单来说,骗子的这张“亲属卡”是“空头支票”,并不能完成支付,对方微信余额里面根本就没有钱,或者绑定的银行卡是一张空卡。

但由于一般用户都会微信绑定银行卡、信用卡之类的账户,所以你转过去的“亲属卡”是可以使用的。骗子会在领取完你送他的“亲属卡”后,立刻进行消费,将你卡中的钱刷走,随后解绑,消失无踪。

所以,
涉及钱、收付款、支付等问题时,
大家一定要:
警惕、警惕、再警惕!
谨慎、谨慎、再谨慎!

来源: 法制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