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何忠友:奋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坚决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海口担当
发布时间:2020-06-09

6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网信委、省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我市网信重点工作。何忠友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奋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坚决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海口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609084728.jpg

会议现场。海口日报记者 张俊其 摄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提升的方向和举措。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深刻领会网信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政治安全;深刻领会今年网信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为全力应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奋力开创海口网信工作新局面,坚决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海口担当。落实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升监测、预警、应对能力,妥善应对网络舆情,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有效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责任,发挥好市委网信委统筹协调作用,抓好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工作“铁军”。


市领导丁晖、鲍剑、鞠磊、林海宁、王忠云、易鹏、何献中,市委网信委委员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林韦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