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中院节后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微信图片_20200205190653.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省高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确保全体干警的生命健康安全和审判执行等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3日上午,即春节后返岗工作的第一天,海口中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对节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严明工作纪律,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审判执行、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会议由海口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庆主持,在家的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205190659.jpg

会上,李庆代院长传达了省委政法委、省高院及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相当严峻,任务非常艰巨,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团结一致,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省高院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庆代院长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动员全院党员干警,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果断的措施、更严密的部署、更有效的行动,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分管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压实岗位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积极有效开展疫情应对工作。要积极协助配合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全面排查干警及其家属从外地往返及被隔离情况,如有异常情况及时进行报告,确保不出任何疏漏。

三是要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和志愿队的带头表率作用,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党组织要在这场战斗中磨炼干部、考验干部、发现干部。要发挥法院在社区党建联系点的中心作用,配合党支部联系点金宇街道银湖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四是要妥善做好审判执行和诉讼服务工作。要及时在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等平台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法院审执工作的相关通知和诉讼提示,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信息化应用,在最大可能减少人员集聚带来的防控风险的同时,尽最大努力减小因疫情带来的影响,做到便民利民为民,切实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贴心的司法服务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五是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监测和后勤保障工作。要把防控工作做深做实,严把出入关口,加大管控力度,全面做好单位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车辆出入登记等工作,做好台账,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加强法警的值班巡逻,确保法院机关安全。要保障好食堂和食品的卫生,落实好分餐制,积极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工作,确保广大干警健康安全。要加大对公共场所及公共设施的日常消毒力度,有效消除病毒传播隐患。

六是要加强阵地宣传引导,为打赢疫情狙击战提供正能量。要加大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信息平台,积极做好情况通报、教育引导、科普宣传等工作,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工作措施及时落实到位,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和广大干警自我防护意识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205190711.jpg

会后,李庆代院长带领政治部、办公室、法警支队、研究室及物业公司负责人到院内值班点和诉讼服务中心等场所进行巡查,详细了解值班备勤、安全保卫、后勤保障、执法办案等情况,对疫情防控事宜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来源: 海口中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