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检察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加强防控 持续履职 做好隔离
发布时间:2020-02-03


2月3日上午,海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主持召开市院机关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高检院、市委、省院的工作要求,传达市院机关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听取办公室、第四检察部、案件管理部、财务装备部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节后疫情防控事宜和上班工作各项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不断准确把握当前疫情“三个没有过去”的阶段性特征和“三个需要”的要求,重点抓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工作,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检察机关的门,一律实行进门检测体温制度,全面做好清洁消毒工作,严格落实分时、分散就餐制度。管好检察机关的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推行轮流上岗制度;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模,提倡使用电话、网络等方式商谈。

二是要持续抓好各项检察工作。通过居家与在岗相结合、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科技与传统相结合“三结合”的方式,开展远程阅卷、提讯、提审、接访等工作,切实做到加强司法办案不懈怠,确保监管场所安全不放松,做好群众接待工作不推诿,结合公益诉讼开展源头防控不间断,落实好分市院、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廉会议整改事项。

三是要落实好疫情排查及人员隔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及时准确掌握检察干警职工身体健康情况。市院机关36名春节假期出省的干警,均一一要求配合社区做好隔离,并建立微信群每日报送身体状况。


来源: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