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百姓关注
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工程主线完工
发布时间:2020-01-07

日前,海口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工程主线已完工,缓解了该路段的交通压力,方便了进出城的市民。华灯初上,冬季的海口温暖如夏,在4.06公里长的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工程道路旁,火红的灯笼在风中摇曳,为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氛围。宽阔、平坦、崭新的道路上进出海口的车辆川流不息,“目前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工程主线已完工,这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献上了一份新年礼物。”项目负责人蔡汉森告诉记者,附属工程将于春节前全部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107101815_副本.jpg

缓解交通压力 进出城更便利

“以前出门很担心堵车,现在发现高峰期通行比平时更加通畅了。”1月5日,家住丁村的村民吴海高兴地告诉记者,项目主线的完工,实现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分离,缓解了龙昆南延长线和椰海大道十字路交叉口的拥堵情况。“看着路宽了,心里也舒坦了。”吴海说。

当天上午,记者沿着龙昆南延长线实地走访发现,该项目在保留现状机动车道和中央隔离带的基础上,根据规划向两侧对称拓宽7米辅道、2米机非隔离带和6米人行道,实行双向十车道和六车道。同时,该道路在靠近绕城高速立交和椰海大道路段,设置为双向十车道,在右转椰海大道处设置右转车道,通过科学设计和施工,确保车辆安全快速通行。

蔡汉森告诉记者,排水工程由原来的雨污合流明渠排放至周边水系,改建为雨污分流地下管道排放,不仅美化了道路,还减少了环境污染。慢行系统引进了海绵城市的理念,人行道从下到上均采用透水结构层,确保雨天人行道无积水。全线的路灯均采用LED照明,与原来的白炽灯相比亮度提高很多,灯光也更柔和了。

微信图片_20200107101822_副本.jpg

克服重重压力 打造品质工程

蔡汉森告诉记者,龙昆南延长线作为海口进出城主干线之一,车流压力大、作业时间短、地质复杂等问题给项目施工造成了不小的困扰。项目前期采用分段落、分节点见缝插针式的形式施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克服管线干扰问题后,项目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全线大规模开工,多点开花,为项目如期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蔡汉森介绍,该项目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集中开工项目之一,代表着海口的城市形象。项目的完工,也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献上了一份新年礼物,“我们要为自贸港建设贡献精品工程、品质工程。项目在推进建设过程中,汇聚了业主、设计、监理、施工、勘察等参建各方以及周边村镇力量,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推动项目按期完成。项目通过引进绿色仿真草皮围挡,保证了场地的封闭性,减少了对外界的干扰;安装喷淋系统降低扬尘;安排保洁专班组清扫项目周边路面;优化疏导交通组织,确保改造期间道路通行顺畅。

蔡汉森表示,接下来,项目施工方将继续发挥央企担当,发扬“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儿,保质保量完成好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工程的附属工程,为海南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