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中院副院长叶尊本为秀英区法院干警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7

为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根据市中院工作部署安排,10月15日下午,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叶尊本莅临秀英法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以《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司法为民》为题,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秀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甘文萍主持本次党课活动。  

微信截图_20191017111923.png

海口中院叶尊本副院长强调,在党课上,叶尊本副院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线,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使命、怎样才能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地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问题,全方面地阐释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对于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司法为民的重要意义。

叶尊本副院长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坚持自我革命、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融会贯通、上下联动,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工作,实现主题教育和法院工作“双丰收”。叶尊本副院长的讲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饱含对干警的殷切希望和要求。

秀英法院甘文萍院长要求,党课结束后,秀英法院甘文萍院长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叶尊本副院长的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落实,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二是要紧扣目标任务,切实保证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坚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各部门要结合审判实际,有的放矢抓好具体活动安排,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严,我院专门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应发挥“头雁”效应,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精心谋划推动,严格对照要求,切实压实责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