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治共享
海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4

9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称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时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责任担当体现到海口改革发展的每一件任务、每一项职责、每一个岗位上。

会上,市委副书记鲍剑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考察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市委常委鞠磊、王艳萍、林海宁、王忠云、冯汉芬、易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考察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海口市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高质量落实中央和省委“规定动作”的同时,也要把“双学双争”“双访双看”“双重温双对照”“双整治双提升”“四个双”特色自选动作做实做好做新,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更加深入、更有特色、更富实效。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结合起来,同“菜篮子”保供稳价、登革热疫情防控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央提出的整治不忠诚不老实、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违规违纪、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党建薄弱、涉黑涉恶等8项整治和紧扣海口江东新区开发建设、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生态文明、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拿出破解难题、服务发展的实招、硬招,切实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主题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学伟指出,此次海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效果很好。海口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同时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考察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主题、把握关键,切实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实现计划目标。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