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治共享
美兰区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走进三江中学
发布时间:2019-07-04

邪教与恐怖主义、毒品并称为人类社会安全的三大威胁。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因此更应牢记历史使命,从源头彻底铲除邪教滋生蔓延的土壤,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保驾护航,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造无邪三江,献礼建国70周年!

2019年7月3日上午,美兰区委政法委组织在海口市三江中学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从早上7:10正式开始,三江镇镇长梁崇阳,美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威,美兰区教育局主任王荣,三江镇副镇长,三江中学法制副校长吴东,三江中学校长王方栋,全体师生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政教处主任韩展主持,其介绍了与会领导嘉宾、活动内容、议程要求等,并宣布活动开始。

随后,学生代表发言,初二(1)班 吴挺涛同学进行演讲,其演讲主题是《珍爱生命,反对邪教》。随后美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威宣讲发言。

吴挺涛同学精彩的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反邪决心。同时呼吁同学们崇尚科学,珍爱生命,反对邪教,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影响家人、亲人和朋友,做新时代的智慧中学生。

陈威副书记激情饱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邪教、如何正确认识邪教和怎样防范邪教等方面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反邪教的基本知识,认清邪教的反动本质和社会危害,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助推营造校园抵御邪教氛围的形成。

接着,活动现场巡回观看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展板与会领导嘉宾和教师一起发放反邪教宣传教育资料。

参加现场会的人数500余人、发放《反邪教学习笔记本》、《小无邪反邪记漫画书》、反邪教手机袋、环保袋等宣传教育资料2000余份等。

此次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我们三江中学,极大增强了我校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共同筑起全社会反对邪教、关爱家庭、珍爱生命的坚强阵地。

这次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既丰富了学生社会经验,又厚积了社会反邪教土壤,使防邪拒邪意识深入人心,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师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以青春献礼建国70周年的昂扬斗志与精神风貌。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