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带队深入白沙街道开展消杀灭蚊、防控登革热传染病爱国卫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为加强蚊媒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身体健康,根据市、区统一集中开展消杀灭蚊、防控登革热传染疾病爱国卫生活动的工作要求,9月14日上午,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带队深入白沙街道开展消杀灭蚊、防控登革热传染病爱国卫生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亚辉、美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刚、美兰区检察院检察长冯永忠、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谢健华、市统计局李云中副调研员、白沙街道工委书记韩椿畴、街道办事处主任陈世良、美兰区统计局局长韩愈及市检察院、市统计局挂点干部,区检察院下点干部,街道、社区全体干部、城管中队队员等约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行动前,白沙街道工委书记韩椿畴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以防蚊灭蚊为重点的爱国卫生工作;二是要广泛发动,切实开展好环境治理、清除积水和科学消杀工作;三是加强宣传,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随后李思阳检察长带头参加了爱国卫生统一行动,和大家一起走上街头、走村入户,向辖区居民分发宣传小册子,宣传预防蚊虫叮咬及个人防护等健康知识,同时动员大家清理家居、屋前屋后闲置积水。检查中,发现个别居民家中绿化带、阴沟角落等地方蓄有积水,为防止蚊蝇繁殖带来的登革热疫情,李思阳检察长带领大家开展翻盆倒灌、清除闲置积水大行动,同时手拿喷壶对蚊蝇孽生地进行仔细的消杀,从源头堵绝了病媒生物的孳生。

活动中,李思阳检察长指出,当前海口市登革热传染病防控形势严峻,存在艰巨性、复杂性。李思阳检察长要求:

一是对登革热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在思想上要再重视,在认识上要再提高,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用科学有序的办法做好防控工作;

二是街道、社区要严格按照相关规范,以清理蚊媒孳生地为主,及时清除积水、消灭成蚊;

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街居干部要深入辖区单位、住宅小区、居民区、建筑工地、沿街铺面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采取出宣传栏、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页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深入宣传,特别要注重利用微信等移动传媒方式向广大群众传播、普及灭蚊防病知识,提高人们防范传染病的能力;

四是要统一开展季节性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深入、持续开展专项综合整治,从源头上铲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坚决切断病媒传染病传播途径,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