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海南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组到琼山区云龙镇检查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6

为进一步加强吸毒人员强制隔离戒毒出所“无缝对接”工作,提高对涉毒人员的管理、服务能力,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为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大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2019年 8月5日上午,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室副主任李方春带队深入云龙镇督导检查禁毒工作。琼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磊,云龙镇委副书记、云龙派出所所长王新文,综治办主任周金萍等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微信图片_20190806174336.jpg

  期间,督导组一行听取云龙镇核查4名吸毒人员“无缝对接”情况报告,查看相关人员一人一档和重口管理资料,了解我镇禁毒专管员配置、帮教服务、毛发检测、海南省社戒社康人员精准智能服务平台录入、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手机发放和使用等工作情况。随后,督导组一行与其中3名吸毒人员面对面了解出所后的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鼓励他们脱离毒品,尽早回归社会。此外,由于另外1名吸毒人员在外务工没有及时赶回,云龙镇工作人员以视频的方式,与其进行沟通了解近期情况。至此,4名被核查的吸毒人员积极配合此次核查工作,切实落实了“见面算数”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806174342.jpg

与吸毒人员视频见面

微信图片_20190806174347.jpg

  督导组一行对云龙镇的禁毒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云龙镇禁毒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要全面梳理好“无缝对接”工作,严格落实“无缝对接”工作程序,把吸毒人员管控好、管控到位,严防漏管失控,同时建立相关工作台账;二是要熟悉工作业务及流程,定期开展学习,提升能力水平;三是禁毒专管员要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服务和管理工作,要以更大的热心、耐心和决心去帮助每一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为他们及时提供优惠政策和招聘信息,引导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回归正常人的生活,为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大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