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31

7月31日上午,省司法厅在海口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全国监狱工作会议、2019年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培训班和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永利出席会议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厅党委副书记、厅长郑学海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731152507.jpg

微信图片_20190731152459.jpg

微信图片_20190731152446.jpg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是在各市县司法行政机关完成重建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省工作会议,意义重大。旨在深入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全国监狱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总结,精心谋划,全面履职,积极作为,以昂扬的干事创业状态推进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以优异的改革发展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微信图片_20190731152453.jpg

微信图片_20190731152456.jpg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措施是得力的,成绩是突出的,实现了全系统机构重建后的良好开局,也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例如:50项整改任务已整改落实45项,整改落实率90%;争取中央依法治国办支持,为海南自贸区(港)法治建设的提供根本遵循;认真做好年度立法工作,编制正式立法项目21件、预研项目39件;上半年共审理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复议监督案件251件;全面做好监狱工作,稳步推进戒毒工作,创新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深化公证事业改革开放,积极推进仲裁国际化,强化司法鉴定监督管理,抓好法律援助工作,上半年我省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115件,完成全年任务的63.22%,帮助挽回经济损失获取的经济利益1.85亿元。此外,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开展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其中,法治宣传教育云平台荣获“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十大创新案例”。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认真贯彻落实成都会议精神,加快推动司法行政改革纵深发展,尤其是司法部确定今年要完成的19项任务和80多项改革成果,一定要保证高质量按时完成。认真贯彻中央改革文件精神,切实推动重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要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加快推进依法治省(市、县)办实体化运作,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和调法调规工作,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要全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全面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司法所建设和县级司法行政工作。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做好监狱、戒毒及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集中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做好特赦工作。要全力抓好6项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监狱、戒毒、社区矫正工作;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大力开展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四化”建设。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推动我省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微信图片_20190731152450.jpg

微信图片_20190731152503.jpg

会议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琳主持。厅党委委员王雪林、隋夕岭、王小龙、杨儒文、陈晓昆出席会议,厅副巡视员吴俊,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各市县(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厅政治部副主任,厅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各监所监狱长、所长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