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法治宣传零距离 扶贫帮困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7-22

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脱贫攻坚行动中的服务作用,海口市琼山区司法局法治扶贫宣传志愿服务队近日在旧州镇道美村委会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采取开设法治课堂、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在课堂上,志愿者通过以案说法、双向互动的形式为群众上了一堂《法在身边》的法治讲座,详细解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婚姻家庭、交通事故、劳动纠纷等方面的法律疑难问题,鼓励、引导大家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现场,志愿者还向群众发放了《法治宝典》《农民工法律援助手册》《婚姻法》和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及宣传彩页,并提供法律咨询。

本次活动既为群众答疑解惑,又送上了可以带回家的“法治大餐”,进一步满足了农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强化群众法律意识,营造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