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海口警方“一键挪车”功能上线 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关注“椰城警民通”使用“一键挪车”功能
发布时间:2019-07-26

7月24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海口警方“椰城警民通”官方微信公众号“一键挪车”功能上线以来,已受理2600余次挪车申请。

“一键挪车功能太方便了!”在海口金盘夜市负责秩序监督维护工作的韩先生表示,遇到车主停车后没有留电话的情况,他将拥堵现场照片和车辆号牌输入椰城警民通“一键挪车”界面,通过系统后台拨打车主的电话通知到场挪车,既方便又快捷。

“现在每天都要使用2到3次”,韩先生告诉记者,之前遇到联系不到车主的情况时间长了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和治安纠纷,每次他都要拨打110让派出所民警到场处置。现在通过“一键挪车”功能很快就能联系上车主挪车,他已经使用300余次,成功率很高。

海口警方科通部门负责人表示,“椰城警民通”官方微信公众号“一键挪车”功能上线后,双方通过虚拟拨号完成通话联系,不会泄露个人隐私,请大家放心使用。临时停车车主,仅需将“一键挪车”界面的二维码贴在车窗,不需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贴在车窗上。一键挪车功能还有有个反馈挪车成功或者失败的小页面,欢迎大家积极反馈,以便警方升级优化服务。针对电动车自行车的“一键挪车”功能正在开发中,敬请关注。

记者了解到,海口警方110仅6月份接到的全市挪车警情就有17000余起,如金盘夜市辖区金盘派出所平均每天接到的挪车警情就有10余起,几乎每起警情都需要民警到场处置,既耗费时间又浪费警力,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关注“椰城警民通”使用“一键挪车”功能,方便自己的同时也节约宝贵警力资源。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