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成率队看望慰问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和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9-06-26

6月25日上午,海口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成带领该院办公室、政治部、机关党委等部门人员,赴琼山区大坡镇看望慰问该院选派的3名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转达院党组的亲切问候和殷切希望,并走访慰问福昌村委会贫困户。

李成副检察长一行到达大坡镇后,首先与大坡镇委书记杜梅英、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等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李成副检察长对大坡镇委镇政府给予工作队员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海口市检察院将全力以赴做好工作队员的坚强后盾,为大坡镇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大力支持。他强调,驻村工作队员要沉下身子,深入群众中调研,了解所驻村人文地理、经济基础等情况;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倾尽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随后,李成副检察长一行先后到大坡镇福昌村委会和树德村委会,实地了解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工作开展、生活保障等情况。

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均表示,感谢院党组和领导的亲切关怀,将不负众望,牢记嘱托,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所驻乡村落地见效。

接着,李成副检察长一行走访慰问福昌村委会贫困户,为贫困户送上慰问品,将关怀和关爱送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过程中,李成副检察长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具体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靠自己的努力勤劳致富,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受访贫困户对慰问活动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积极克服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争取早日增收脱贫。

据悉,今年2月,根据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部署,海口市检察院选派刘少清、周智培、曾庆敏三名同志分别入驻福昌村委会、树德村委会担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驻村期间,该3名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吃住工作在村,在大坡镇委镇政府领导下,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围绕“十抓十好”工作,扎实开展摸底调查、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