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美兰区委副书记符曜督导调研学生托管机构安全隐患问题
发布时间:2019-05-31

为进一步严格学生托管机构管理,切实解决学生托管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5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符曜深入海府街道龙峰实验小学周边,开展学生托管机构专项整治督导调研活动,副区长符朝阳、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乐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振儒,海府街道工委书记许声究、区应急局党组书记郑雄、区委政法委主任科员陈剑辉、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照锦,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治安大队长张海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副局长郭起雄、美兰消防大队书记李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许文军,海府派出所副所长邓常伟陪同调研。

  符曜副书记一行来到龙峰实验小学周边学生托管机构,实地考察经营场地环境、学生托管人数、从业人员配备、消防安全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龙峰小学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汇报会,认真听取海府街道工委书记许声究、消防大队书记李博和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照锦等人员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学生托管机构消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了解街道及职能部门对学生托管机构日常管理和学生家长对学生托管机构需求的情况,了解相关单位处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学生托管机构所面临的难题等问题。

  符曜副书记强调:

一是要提高认识,全面加强托管学生和托管机构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教育的培训;

二是要严格整治,楼下出现火灾的学生托管机构要立即停业整顿,超高经营的托管机构要马上关停;

三是要举一反三,全面整顿全区学生托管机构消防安全问题;

四是要结合实际,认真分析学生托管机构现状,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