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调研督查组对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琼山区国兴街道的扫黑办开展专项调研督查
发布时间:2019-03-21

3月19日,市扫黑办第二督导组按计划对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琼山区国兴街道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微信图片_20190321192909.jpg

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琼山区国兴街道在扫黑除恶工作中都取得明显的成效,体现出各地党委对专项斗争的高度重视,高位推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落实到各处。一是两地组织机构基本建立,都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成立了以党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工作制度建立基本规范;二是台账都有基本规范建立;三是工作台账分类清晰,要素完整;四是宣传发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

微信图片_20190321192914.jpg

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宣传发动的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321192917.jpg

琼山区国兴街道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宣传发动的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321192922.jpg

同时,督查组采取边查边改方式,针对检查中的问题指导各单位立行立改,强调:(1)进一步完善工作专项人员配置以及办公室人员机构牌上墙的规范化建设;(2)加强规范扫黑除恶的组织建设工作台账,是否有目录页码,开展的会议是否有简报和纪要的归整等问题;(3)加大宣传力度,群众主动举报线索较少,宣传发动工作还需进一步强化。检查所用的宣传工具是否都标注清楚省、市、区的举报电话,是否进各社区入户,把有关扫黑除恶的基本知识印发成小卡片发放给每个人等。共同携手一起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维持社会的稳定和良好的治安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321192928.jpg

微信图片_20190321192932.jpg

来源: 综治办二处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