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鲍剑到施茶村调研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1

微信图片_20190321160811.jpg

为全力做好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筹备工作,3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鲍剑一行到秀英区施茶村村委会调研观摩点打造建设情况。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林明,市司法局局长陈建军,秀英区委常委、石山镇委书记胡余亨,秀英区副区长李铭,秀英区司法局局长卓桂雄等陪同调研。

首先,鲍剑副书记聆听并高度评价了由当地村民演唱独具特色的民谣《咱唱核心价值观》和《调解山歌》。他指出,民谣巧妙的将调解工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寓意深长、浅显易懂,让老百姓们在娱乐歌唱时就不知不觉地学习了调解工作机制,拓宽了人民调解工作的辐射面,强化了群众有矛盾找调解的矛盾纠纷解决意识,丰富了平安创建活动的形式、内涵和载体,意义重大。

微信图片_20190321160816.jpg

随后,鲍剑副书记详细询问了秀英区的各项筹备工作情况,视察了施茶村村委会观摩点的打造建设情况。他强调,秀英区要紧紧围绕“党建促和谐、民谣唱法治、乡贤化纠纷”的人民调解新型模式,以党建为引领,将具有当地特色的民谣调解、乡贤调解融入人民调解工作中,使传统的人民调解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全力做好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前期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21160820.jpg

最后,鲍剑副书记强调,海口市司法局要严格按照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在我市顺利圆满召开。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