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刘星泰到海口调研政法综治工作时强调 出实招 出新招 出硬招 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9-03-14

3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到海口调研政法综治工作,看望慰问基层政法干警和综治工作者。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等重点工作,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扛起省会城市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责任担当,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314112705_副本.jpg

在海口市市民游客中心,工作人员向刘星泰介绍该中心的基本概况及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符传问 摄

海口市市民游客中心是集城市形象展示中心、便民利民服务中心、城市综合管理中心为一体的重要工程。在这里,刘星泰现场观摩了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功能演示,充分肯定了平台在整合视频监控、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各类资源的创新做法。

微信图片_20190314112711_副本.jpg

在海口市五源河学校,刘星泰详细了解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的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符传问 摄

在五源河学校,刘星泰走进校警务室、视频监控室、体育馆等场所,详细询问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禁毒宣传教育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14112714_副本.jpg

在海口市扫黑办,刘星泰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记者符传问 摄

在海口市扫黑办,刘星泰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要求继续深挖彻查涉黑涉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同时认真做好相关数据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微信图片_20190314112718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记者符传问 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星泰认真听取了海口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雪亮工程”建设、禁毒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314112721_副本.jpg

刘星泰发表讲话 记者符传问 摄

刘星泰对海口市近年来政法、综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海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旧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研究新举措,拿出实招、新招、硬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打造社会治理的海南样板,推动12345与综治中心、“雪亮工程”、网格化服务管理“三位一体”新机制建设深度融合,加强和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进一步巩固禁毒示范城市效果,扎实推进“八严工程”“春雷行动”,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问题,努力补齐社会治理短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当好海南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切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要树立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海口政法铁军。

省委政法委、海口市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