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和“蓝深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龙华区检察院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认领任务,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向民众传达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决心和信心。

龙华区检察院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LED屏播放宣传标语、放置易拉宝、向民众发放印有本院涉黑涉恶举报电话的宣传单,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组织干警学习扫黑除恶相关规定和案例,充分发挥乡镇检察室“建在基层农村,离人民群众最近”的优势,积极开展省检察院部署的“筑牢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蓝色司法护盾,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蓝深行动”,营造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舆论氛围,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龙华区检察院龙泉检察室联合侦查监督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到辖区城西镇苍东村委会和苍西村委会张贴扫黑除恶海报,进行法制宣讲,向民众发放宣传页,走访商户并深入交谈,查找涉黑涉恶线索。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我院将扫黑除恶的宣传覆盖面不断扩大,辖区民众切实感受到了我院扫黑除恶的决心,纷纷表示一旦发现相关线索会及时向我院举报,身体力行的助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

为监督辖区公安派出所加强对涉黑涉恶涉毒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筑牢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蓝色司法护盾,我院龙泉检察室和侦查监督局干警到辖区龙泉派出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立案监督“蓝深行动”,通过与派出所公安民警座谈,查阅近年来的治安处罚案卷及备查卷,发现立案监督线索3件,涉黑涉恶线索2件,依法依规对案件进行审查。后续我院还会继续加强对辖区公安派出所的立案监督工作,行使法律监督职能,督促公安机关尽职履责。

下一步,龙华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各条线主动认领任务,使工作不断层、处置不拖延,达成全院一盘棋,真正做到法治尊严的捍卫者、扫黑除恶的排头兵、人民群众的守护人。


作者: 戴靓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