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揭晓强副主任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7

9月27日上午,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率调研组到海口市检察院开展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海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润合,辖区各基层院主要负责人及省消费者委员会、市中级法院、市生态环保局等8家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思阳检察长代表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对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人大常委会的到来不仅是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更是对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李润合副检察长就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情况、队伍建设、与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公益诉讼联动机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作了详细汇报。各区院作了补充汇报。与会的各单位代表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座谈,充分发表了对全市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会后,揭晓强副主任对海口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加强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二是要积极构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长效机制,对内要加强与其他业务部门之间的衔接,凝聚检察合力;对外建立健全与行政机关之间的协作机制,增进理解配合。三是要大力宣传公益诉讼办案情况,积极营造办理公益诉讼案件良好的社会环境。四是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人大的工作联系,实现人大对检察工作的有力指导和监督。

李思阳检察长表示,调研组从不同角度对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检察机关有责任、有义务以此为契机,踏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争取全市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海口市检察院
作者: 吴淑骁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