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治共享
海口市琼山区召开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6-23

 为切实做好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及八年级生物地理考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和琼山区政府副区长周启轩的委托,6月22日下午,琼山区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符文霞主持召开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及八年级生物地理考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相关安全防范工作。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环保局、区食药监局、区城管委、区卫计委、琼山公安分局、琼山消防大队、琼山交警大队、府城街道、凤翔街道等单位及七个考点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蔡汝军对《2018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暨八年级生物地理考查琼山区服务保障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各单位要根据方案内容严格部署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中考、生物地理考查安全平稳顺利进行,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海南中学初中部、琼山二中初中部等七个考点学校汇报了学校周边环境的基本情况,各相关单位针对考点周边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

就做好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及八年级生物地理考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蔡汝军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将中考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各考点学校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明确安保工作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采取切实措施做好中考及生物地理考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二是明确责任,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凤翔街道、府城街道及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考场周边环境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督促整改,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值守,确保考试安全无事故。各考点学校及有关单位要通过建立沟通机制,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如在排查过程中发现隐患问题要及时反馈,出现突发事件要快速反应,迅速解决。

作者: 海口市琼山区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