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百姓关注
海口12345政府服务热线获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2018-01-04

连日来,海口12345政府服务热线和“智慧海口平台”快速联动反应,为市民解决了一桩又一桩难题,从超市标价问题到水管破裂、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市民的诉求均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和解决,快速有效的处置结果获得市民好评。


  现场核查超市标价


  2017年12月31日,市民向海口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反映,他在秀英区白水塘万达广场内的万达超市购买了一瓶蓝月亮洗衣液,超市推销员多次告知该商品标价14元,但其实际付款却变为24元。虽然经过协商超市已同意退货,但市民认为超市工作人员有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接到市民投诉后,石山工商所工作人员到万达超市进行检查,经过现场核查未发现14元和24元标价的蓝月亮洗衣液。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超市主管表示会加强超市内员工培训和标价等问题的管理。市民对处理结果无异议。


  迅速修复破裂水管


  1日,市民向海口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反映:白龙北路7号位置水管爆裂浪费水资源,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到场处理。接到反映后,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现场,对破裂的水管进行维修。距离市民反映情况仅半小时内,破裂的水管被完全修复。


  及时处置占道经营


  2日下午5点15分,市民向海口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反映:海甸岛新东大桥桥底下有渔民占道经营,影响市民出行,希望城管部门核实处理。15分钟后,美兰区城管江东中队到现场进行核查,发现确实有渔民占道经营阻碍交通,执法队员当场对占道经营人员进行劝离。下一步,该中队执法队员将加大该处巡查监管力度,避免占道经营再次发生。
  劝离打麻将扰民客人
  3日凌晨1点36分,市民向海口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反映:银河路市政府宿舍楼下聚闲阁水吧内,有人打麻将产生噪音扰民,希望职能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市民投诉后,“智慧海口”指挥平台立刻联动海口市公安局,并分派龙华分局民警到场处理。当天凌晨1点50分,龙华分局民警到达现场,立刻将打麻将的客人劝离,避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现场民警告知店主,晚上营业要注意控制时间,同时要提醒客人控制音量,不要给附近居民造成困扰。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巡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