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海口首家社区诉讼服务站成立!
发布时间:2024-04-07

为深入探索诉源治理“琼山模式”,让更多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2024年4月3日上午九点,琼山区法院在辖区日月广场举行“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社区诉讼服务站”揭牌仪式,琼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传煌,琼山区国兴街道党工委书记丁一鹤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揭牌。琼山区国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杜传标主持仪式。

image.png

社区诉讼服务站的成立,旨在为零距离服务社区居民搭建一个全新的平台,是琼山区法院深入践行和发展“枫桥经验”的又一创新举措。该诉讼服务站集约“法律咨询、诉前调解、巡回审判、法治宣传”等功能于一体,能有效将司法资源下沉到基层组织,延伸人民法院解纷前沿阵地,推动实现创建“无讼社区”的目标。

image.png

下一步,琼山区法院将充分发挥社区诉讼服务站作用,与街道社区相互配合、信息共享、资源共用,推动“小站点”发挥大作用,立足法律服务、诉讼服务两大功能定位,联动社区网格员、行业调解员共同助推诉源治理工作,努力打造基层治理“琼山模式”,切实将诉源治理工作做深做实,为社区和谐稳定贡献法院力量,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盼。

image.png

琼山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芸、王国娟,国兴街道党工委委员毛梦莹,海免(海口)免税店有限公司党总支纪检委员、总经理助理林珈羽、海岛商业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朱健国以及琼山区人民法院、国兴街道、海免(海口)免税店有限公司、海岛商业集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来源: 琼山区委政法委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