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海南屯昌县行政争议调处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25


近日,海南省屯昌县行政争议调处中心在屯昌县人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屯昌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完善行政争议前端化解、源头治理,构建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统筹协调、全面覆盖新格局的重要举措。

为进一步发挥行政争议调处中心的作用,构建“党委领导、府院共建、多方参与、共同指导”诉源治理大格局,屯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再燕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海南省多元解纷条例》等相关规定,深化“抓前端、治未病”“双赢多赢共赢”“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等能动司法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屯昌县行政争议多元预防化解调处综合机制,提升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成效。

王再燕要求,要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整合司法调解、人民调解、仲裁、行政裁决等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的资源对接,实现行政争议源头上预防、实质性化解。多措并举实现政府、人民法院、调处平台之间沟通调解渠道畅通,健全府院联动相关单位之间的信息共享机制。做好典型案例剖析,有针对性地发送司法建议,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