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海南代表团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审议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
发布时间:2024-03-08


3月7日,海南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查《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

冯飞、刘小明、王宏、陈国猛、倪强、李军、苻彩香、王小云、曹献坤、丁晖、何琼妹、蔡强、李锋、周军平、吕妍、林豪、韦小丽、陈凡、林桓、景柱、黄海文、雷亚飞、苏少洪、吴少玉等代表出席会议。戴军、张毅列席会议。根据大会秘书处统一安排,大会秘书处法案组、简报组和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相关同志到代表团听取意见、开展工作。

在审议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时冯飞表示,修订草案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严格按照依宪立法的原则,充分吸收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准确把握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呈现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强调依法行政、规定更加完备具体等特点,实施后必将为国务院依法全面正确履行职能提供重要法治保障,完全赞同。修订草案审议通过后,海南将认真组织好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刘小明表示,国务院组织法的修订,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人民满意政府建设的制度保障,必将为推进政府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为国务院组织机构协同高效运行、政府效能提升提供有力支撑。该法修订实施后,我们将及时在全省政府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做好省政府相关工作规则制度的修改完善。

代表们在继续审查两个报告和草案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和草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工作客观全面,目标制定和预算安排科学合理,与政府工作报告相得益彰,对此完全赞同。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 李磊 陈蔚林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