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口风情
我省推出200余项春节文旅惠民活动 海口38项文旅活动诚邀四方客
发布时间:2024-02-01

海口骑楼老街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本报记者 杨鹤 摄


1月30日,海口气温回暖,小朋友在人民公园游玩。本报记者 杨鹤 摄


在海口西海岸海域,冬训队员与游客正在“玩海”。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本报1月30日讯(记者祝勇 实习生崔喜涛)记者今天从省旅文厅获悉,全省旅文部门正积极策划举办“欢欢喜喜过大年”2024年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推出惠民文艺演出、群众文化活动、非遗体验展示、文旅促消费等各类活动200余项,其中,国家级省级活动15项,海口市活动38项,三亚市活动43项,其他市县活动123项。

围绕环岛旅游公路,推出系列自驾、旅游巴士、自行车和摩托的骑行、徒步旅拍等旅游新产品。从1月到3月,将举办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汽车自驾挑战赛、2024环岛旅游公路人车接力活动赛、2024年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骑游文化节、海南哈雷会新年畅游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之旅、环岛旅游公路旅拍大赛,以及在海口、澄迈、儋州、琼海、万宁、三亚等地举办2024“椰跑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系列活动。

在深化文旅融合方面,1月31日至4月30日在省博物馆举办“千古风流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配套举办东坡讲坛、东坡古风集市等活动。2月7日至17日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举办南海馆里过大年、2月6日在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举办2024年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等,以精品展览营造节日文化氛围。

在惠民演出和演唱会方面,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下乡演出将赴临高、五指山、三亚、海口、保亭、乐东等市县的有关村镇,为村民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同时,全省各地村镇、文化公园等也将上演百余场精品琼剧展演,让广大群众尽享我省艺术繁荣发展的成果。

此外,全省还精心策划各类旅游促消费活动,营造红红火火的春节氛围。各地旅文部门、重点企业、A级景区和星级饭店等,将结合冬季时令和春节假期特点,推出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等产品。


来源: 海口日报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