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首届海南行政审判行政复议同堂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5

近日,海南省司法厅、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首届全省行政审判行政复议工作同堂培训班,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研讨交流发挥行政审判和行政复议能动作用,促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加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衔接。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戴军指出,2023年以来,海南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迎来难得发展机遇,各级领导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府院联动的力度前所未有、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效前所未有。戴军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看待行政审判、行政复议工作,在学习中转变工作理念、提升业务能力,在交流中增进协同配合、破解疑难问题,努力实现司法与行政更加良性的互动,以行政审判、行政复议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磊强调,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对行政复议制度体制机制作了重大修改完善,为全省行政复议人员提出新要求和新任务。各级行政复议机构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行政复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建设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的总目标,以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施行为契机,加快推进行政复议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在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和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开启新篇章。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