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头条
海口: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发布时间:2023-09-16

原标题: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海口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侧记


9月15日,海口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与会同志详细记录部署要求,认真研读有关文件,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紧扣加快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这项中心工作,对标对表、聚焦聚力,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姿态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以学铸魂 学思践悟强本领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思想”是主题教育第一任务,也是贯穿始终的主线。


“我们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副市长、龙华区委书记黄舸表示,龙华区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严、实、效”的标准,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攻坚解决一批制约龙华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堵点难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美兰区委书记朱军表示,美兰区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把准目标要求,做到方向不偏、标准不变,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制约美兰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关切的重点问题,努力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居民群众得实惠、基层治理上水平、高质量发展有成效,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解民忧,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是推动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张建良说,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高效衔接,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安居型商品房建设与配售,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和户厕改造,开展自建房安全、建设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动力。


锚定目标 踔厉奋发抓落实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


开展好主题教育,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海口一贯到底的必然要求,也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加快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的必然要求。


“我们将聚焦封关运作项目、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区创建等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各环节、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开展,取得扎实成效。”秀英区委书记符勇表示,秀英区将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扛起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的秀英担当。


琼山区委书记陈昊表示,将在主题教育中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聚焦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垦地融合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160多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保障一批工业项目投产达产,解决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群众期盼的民生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自贸港建设和琼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我们将系统梳理、深入检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切实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人社部门的‘履职清单’。”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威表示,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淡利锋同样表示,全市民政系统将在主题教育中,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围绕民政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狠抓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一老一小”服务关爱、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培育壮大社会组织和基本社会服务、民政基层基础等重点工作,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躬身实干 走在前列见实效


海口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提出,“在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海口市要走在前、作表率,一开始就要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海口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学有所悟,笃行实干,在以学铸魂上、在以学增智上、在以学正风上、在以学促干上走在前、作表率,奋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发改委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主题教育和发展改革两手抓、两促进,在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高质量开展。”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晓华表示,市发改委将聚焦中心工作目标,瞄准全岛封关运作、抓项目促投资、区域协调发展、扩权强区改革、重点园区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持续不断谋划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项目,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际成效。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天意表示,市委党校将立足实际,不断提高党校服务中心大局的水平和能力,更好在主题教育中利用好党校理论宣讲的独特作用,创办《建言献策》简报,刊载建言献策成果,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宣传宣讲中发挥作用,努力在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传壮表示,将精心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突出主责主业,围绕集团城市综合开发、资产运营管理、城市涉水、生态环保、消费品生产经营及国际贸易等五大业务板块,聚焦整合存量资源、做大资产规模,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和竞争力。


思想淬炼启新程,蓄势奋进担使命。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以“满格”状态重在实践、干在实处,以工作实绩“走在前、作表率”,努力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南篇章扛起省会担当。

1692848305738.jpg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