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头条
沈丹阳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提出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3-08-24

8月22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丹阳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image.png

会议指出,当前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进入答题交卷、盘点交账的关键节点,各单位要做好总结和评估工作,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转化一批调查研究成果,做好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衔接。要结合主题教育做好政法各项工作,加强海南自贸港建设风险防控和安全保障,服务保障全岛封关运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风险防控体系,做好应对各种风险的预案、方法、手段和专业人才的储备,加强对安全保障和风险防控工作的总体谋划,高效推进风险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推动科技成为政法工作防控风险的重要手段。要把法治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法治担当和法治作为,推动完善防控风险相关地方立法,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营造有利于创业创新的良好发展环境,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把握政法队伍建设目标,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梳理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综合能力素养,大力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和专业特殊人才,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海南政法铁军。

省领导戴军、张毅参加会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