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喜迎二十大丨平安海口,托起群众稳稳的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2-10-09

国庆假期,在海口繁华的街头、主要路段和景区景点,都能看到民警巡逻的身影,他们尽职守护着这座城市,整个椰城一派平安祥和。“海口的社会治安秩序良好,我们生活在这座城市很有安全感。”市民余永宏颇为自豪地说。

近年来,海口牢牢把握平安建设工作总要求,坚持政治引领,综合运用社会、经济、法律等方式和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等手段,高起点布局,高站位推动。2021年,海口市获评全国社会治理创新城市,龙华区蝉联全国社会治安最高荣誉奖项“长安杯”,海口在全省平安建设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名列第一。

快速出击守护群众平安

10月1日22时许,一市民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凤翔东路一超市外,忘记拔掉车钥匙。当他从超市购物出来时,发现电动自行车已不翼而飞。接到报案后,警方连夜破案,仅用3个小时就抓获盗窃嫌疑人。“真的没想到,我的电动自行车这么快就被追了回来,海口警方破案神速。”当事车主激动不已地表示。

这是海口警方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取得的实效。在海口,像这样的警方守护群众平安,让群众惊奇和感动的事已举不胜举。

今年以来,海口警方突出实战实兵实训,坚持从高从严从难,探索推进海口特色公安教育训练改革,不断提升民警辅警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基层一线执法执勤规范化程度进一步提高,现场处置应变能力进一步增强。

提高素质护航百姓幸福

今年7月以来,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犯罪侦查大队经过调查和研判,查出在龙华区一小区内有人从事电信诈骗活动。对此,犯罪侦查大队联合城西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工作。经过近半个月的跟踪调查,彻底摸清了藏匿在该处的电信诈骗窝点及其成员的身份信息。随后,抓捕组于9月17日16时对该团伙进行“收网”,一举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并在现场扣押赃款7万余元和作案手机12部。

这是海口警方有效打击和遏制各类违法犯罪,守护一方平安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海口警方着力构建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警务机制,找准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突破口,创新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提高公安队伍整体素质能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大提升。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