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口中院防疫办案两手抓 快速执结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2-09-28

近日,海口中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一批某律师事务所申请执行某村委会委托代理合同纠纷案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该案的被执行人系某村委会,该批23个案件立案后,正值海南发生疫情进入静态管控,全院干警都投入了疫情防控支援工作当中。在抗疫期间,承办法官接到了申请执行人某律师事务所的电话,希望能够尽快执行,将涉案款项退付给申请执行人。

解除管控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到办公室翻阅案件材料,发现该批案件在仲裁阶段已经进行了部分保全,但是金额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随后,承办法官迅速联系了被执行人某村委会的法定代表人,希望其能主动履行该批案件应尽的付款义务。经联系,该村委会法定代表人称,其愿意履行该批案件的付款义务,但因该批案件费用数额较大,且村委会的费用开销需要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其中部分村民不同意,一直未能通过村民代表大会,故无法支出这笔费用,希望法院按照法律流程尽快处理,并解除对其村委会账户的冻结。

了解案件情况后,承办法官马上对该批23个案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起线上冻结,足额冻结全部案款后,同时制作相关法律文书,进行线下扣划,在确保每个案款全部到位后同步解除对该村委会账户的保全冻结。同时,通知申请执行人提供退款材料,在案款扣划到法院账户的第一时间办理退款手续。执行完毕后,双方当事人都对承办法官在疫情期间快速执结案件表示满意。

执行是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提高执行效率方能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大化。在该批案件的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及时了解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的诉求,在让双方满意的同时,有效地提升执行质效。今后,海口中院将继续秉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加大执行力度,加快执行速度,多措并举为执行工作建设添砖加瓦。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