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抗疫办案两不误——海口检察院青年干警陈彬的“疫”线故事
发布时间:2022-08-24

蓝鲸志愿服务队诞生于抗“疫”战斗中,服务于一线战“疫”,它成立以来,充分发扬“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的战斗精神,闻令而动,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坚守与信念,决胜海南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天,请跟随小编一起深入一线,看看海口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青年干警陈彬的战“疫”故事!

640.jpg

“疫情就是命令,我志愿参加抗疫服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党龄15年的老党员,海口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青年干警陈彬积极主动参加抗疫志愿活动,“疫”不容辞服务抗疫中心工作,“疫”马当先加入市院组建的“蓝鲸志愿服务队”,深入一线,24小时为滞留旅客提供贴心服务,让党旗在服务保障群众归家的道路上高高飘扬。

服务保障滞留之客,真情照亮回家之路

8月12日,海口市紧急组建市县疫情志愿队,陈彬主动报名请战。第二日支援队就地转为海口市离岛游客服务专员志愿队,陈彬被安排至万豪酒店工作组,为滞留该酒店的49名游客倾心服务。接到任务后,陈彬火速赶往万豪酒店,认真学习海南离岛政策和各省市防疫要求,与游客对接联络,一对一解答滞留游客提出的疑问,仅三天时间率先完成任务,所服务的49名游客顺利出岛归家。“每天给旅客们打好几次电话,他们的手机号码都快背熟了”“如果有手机软件使用频率的报告,那这段时间我使用频率最多的定是各出行软件”在顺利护送滞留游客有序返程后,陈彬回想到。一次次的电话询问提醒,一次次的刷新各大航司机票信息,“每当游客成功抢到机票后,别提有多兴奋了,简直比我自己在双十一抢到免单还开心!”陈彬为滞留旅客能顺利归家而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8月18日,陈彬又接到指令转战秀英区博养小学驿站继续用心用情服务滞留游客,志愿服务的行动仍然在继续……

640 (1).jpg

疫情防控不停歇,检察办案不断档

抗疫是当前中心工作,是政治任务,但是案件办理是本职工作,不能耽误。八月份以来,海口市连续十余天静态管理,办案的时间和节奏被打乱,但办案的期限仍然是每一个检察官心中的底线。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办案开启了“倍速模式”,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结束,静态管理解除后,陈彬简单吃过盒饭后顾不上休息就马不停蹄地赶回单位,“手头的案子马上要到期了,今天必须得办完!”陈彬暗下决心,“防疫+办案”的工作模式,是疫情期间陈彬的日常,在服从防疫命令的前提下,陈彬以见缝插针的方式加班办案,先后办结案件4件,其中在全市连续静态管理期间,完成了一件特别重大敏感的审查逮捕工作,陈彬以特别办案为由向社区及公安管控报备通行前往单位办案,争分夺秒的阅卷、撰写审查报告,电话向领导报告、审核用印……仅用两天的时间完成批准逮捕工作。在滞留旅客酒店和单位间来回忙碌,陈彬任劳任怨,多重身份切换自如,默默付出和挑灯翻卷是他的真实写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奔赴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从检察蓝到蓝鲸蓝,从公诉席到值守岗,检察为民的初心和对群众安全的守护从未改变。

陈彬无惧疫情大考,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迎难而上,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头,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注入了坚定的信心和力量。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